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技术
3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谈农作物病害预防概念与操作4
https://www.agprime.com.tw/ 佑辰有限公司
佑辰有限公司 406 台中市北屯区辽阳北二街11-1号
葡萄是栽培技术门槛高的作物之一,有许多人求助於我们,有少部分愿意接受我们的建议,遵照我们的建议,最后获得比往日更好的成果。因此,我们也从中搜集到,许多利用百发酵素提高葡萄品质与产量的成功案例,因此整理出这篇「百发酵素帮助葡萄高产高质量的三个关键」,要来和大家分享,就让我们耐心地看下去罗!百发酵素帮助葡萄高产高质量的三个关键第一个关键:葡萄采收后,到落叶剪枝前的养护期采收后的枝条会持续进行光合作用累积养分并孕育下一季的芽点,此期间累积的养份决定下一期葡萄生产的成败。因此,在葡萄落叶前,喷洒百发酵素1000倍稀释液2~3次,来提高葡萄的元气,也新芽点能够蓄积更多养分及能量,以便於在下一次的点芽时,爆发出更强健的枝条与完整的花序。第二个关键:葡萄点芽之前葡萄点芽多使用二氯乙醇溶液,只要把配制好的二氯乙醇溶液,每公升再加入50CC的百发酵素,并混合均匀再开始点芽作业,配合强健的芽点,葡萄萌芽更整齐,枝条与花序也生长的更好。第三个关键:3~5片叶,到花序伸展完全前持续以百发酵素促进枝条与花序成长,以1000倍稀释液,随药喷洒2~3次,即可观察到花序伸展漂亮,后续的开花授粉品质也提高。(若能搭配盖澎湃1000稀释液,效果加倍!)  https://www.agprime.com.tw/hot_122995.html 利用百发酵素生产高品质葡萄的三个关键 2024-03-05 2025-03-05
佑辰有限公司 406 台中市北屯区辽阳北二街11-1号 https://www.agprime.com.tw/hot_122995.html
佑辰有限公司 406 台中市北屯区辽阳北二街11-1号 https://www.agprime.com.tw/hot_122995.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05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agprime.com.tw/hot_122995.html

相关连结:http://agprime.pixnet.net/blog/post/251327734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话出自孙子兵法,意思是只有确实掌握我军与敌方的情报资料的时候,才能於两军交战时,采取适当的应对方式,并立於不败之地。套用到农业操作上,我们要帮助农作物与病害对抗,也要认清农作物本身的特质与病菌的情报资料,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方能立於不败之地,也就是预防病害的概念。

 

知彼:

1。认识微生物

从生物学的角度来看,所有生物活著只为了两大目的:存活与繁衍。动、植物如此,微生物亦如是。

为了生存并求顺利繁衍,微生物所在环境必须满足下列三项条件,才能顺利生存与繁衍:1.气候适合、2.资源充足(食物、空间)、3.没有天敌。只要有一个条件不符合,族群扩张就受到影响。

2。农作物病害的成因

农作物病害的发生,意味著栽培环境中存在有害微生物(病原菌),而且生物族群数量扩张的三项条件同时成立。即环境条件合适、资源充足(以农作物作为食物及居住空间来源)与缺乏天敌或竞争者(环境有益微生物或以病原菌为摄食对象之生物)。

 

知己:

1。栽培环境

前面提到,要发生病害,就要有病原菌的存在。如果能避免环境中存有病原菌或病原菌数量稀少,病害发生的机会自然会大大地降低,因此养成并做好田间的卫生管理的习惯,就变得很重要了!

2。农作物健康状况

农作物的健康度会影响病原菌入侵的难易度与扩张速度。一般而言,健康的农作物叶片表皮层致密光滑有光泽,病原菌不易附著(成为寄居空间)或入侵(成为食物来源),也比较能够对抗风吹雨打,不易有伤口产生,自然降低病害发生的机会。另外健康的农作物也比较有能力及养分制造分泌对抗病菌入侵的防御物质,例如精油、生物硷、酚类等抗生物质。

 

知彼、知己之后

综合上述条件,影响农作物预防病害发生的关键要素,有下列几项:环境气候条件、栽培环境中病原菌的存在与否与数量、农作物本身健康状况(容不容易成为食物及居住空间来源)、天敌、竞争物种。针对每项关键要素,我们团队提出应对方法及优缺点分析,制成表格供各位农友参考。